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受爸爸影响,我也要当志愿者”

2022年11月16日18:33 |
小字号

在南岸区南坪镇兴隆社区溯源阁小区,有一对父女志愿者被居民们拍手称赞。父亲叫吴文龙,是一名退役军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入户扫码登记等工作;女儿叫吴筱倩,是一名公司员工,承担着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工作。

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吴文龙和吴筱倩既是父女,更是“战友”。父女俩不仅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服务,还相互鼓励、学习,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父女俩为参与防控工作做准备。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父女俩为参与防控工作做准备。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俩字,值得!”

“爸爸,我也要当志愿者。”女儿向爸爸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言传身教在这一刻得到了体现。于是在完成了志愿者“培训”后,爸爸带着女儿上岗了。“我是受爸爸的影响,也想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女儿吴筱倩说。

11月12日上午10点,女儿吴筱倩率先出征,在核酸采集点当“秩序员”,配合维持秩序。吴筱倩是个热心肠,除了维护秩序,还现场当起了机动人员,一会儿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会儿帮照看先做完检测的小孩,一会儿协助居民查验身份证……两小时结束后回到家,她用俩字儿向父亲总结——“值得”。 

“信心,坚定!”

11月12日中午,吴文龙接到通知,下午4时需为其中一栋居民上门采集核酸。戴上口罩、防疫帽、面屏、手套,穿上防护服、脚套,吴文龙准时出现在集合地点。一番交代后,他便和队友们穿过警戒线,从32楼开始,逐户敲门提醒,逐个扫码查验、检测信息、核对上次核酸时间等。两小时下来,汗水在防护服里就没干过的吴文龙为10个楼层60户人采集了核酸样本。

60户家庭的笑脸相迎,130位居民的声声感谢,让吴文龙心生感动,“有的邻居不停用‘谢谢大白,大白辛苦了’的话语反复答谢,那一刻我也想用同样的俩字告诉女儿,‘值得’。”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父女俩常常要及时交流心得,以便能够更好地服务居民。 

吴文龙的言传身教不仅影响着女儿吴筱倩,就连5岁的小女儿也受到感染。“她总说,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学你和姐姐去当志愿者。”说着这话,吴文龙笑容满满,“小女儿的话让我和大女儿更加坚定信心,继续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杨雪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