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中心城区27家医疗机构开通线上用药咨询服务

2022年11月16日14: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陈琦)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药品供应保障及临床药学服务的通知》,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医疗机构药品供应稳定和患者用药安全。其中,从11月15起,重庆中心城区27家医疗机构,将全面开通线上用药咨询渠道,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直接的居家用药指导。

《通知》提出用药咨询是药师利用药学专业知识和工具向公众提供药物信息,宣传用药知识,交流用药问题的专业药学技术服务。提供用药咨询的药师,必须是具有丰富经验的临床药师或主管药师以上职称药师。

咨询内容包括药品的用法用量、用药疗程、适应证、禁忌症、用药注意事项、贮存方法、药品有效期识别、药物疗效、药物不良反应识别及处置、个体化用药建议、特殊剂型装置的用药指导、特殊人群用药指导、患者用药依从性教育、医院药品供应保障情况等

据了解,本次开通线上用药咨询的中心城区27家医疗机构,既涵盖所有市级和部队综合性医院,也包括各区级人民医院,还纳入了儿童、妇幼、肿瘤、精神卫生等专科医疗机构。

市民可以通过《重庆市中心城区医疗机构线上药学咨询渠道一览表》上介绍的方式联系医院开展咨询。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公布具体的操作指南和服务内容。其中部分医疗机构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开展复诊续方和药品配送服务。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一家三口齐抗疫 用“小家”书写“大爱”
  陶波在核酸检测点执勤。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疫情当前,重庆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纷纷响应号召,全体待命,以“逆行者”的姿态应对这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歼灭战。…
重庆中心城区27家医疗机构开通线上用药咨询服务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陈琦)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药品供应保障及临床药学服务的通知》,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医疗机构药品供应稳定和患者用药安全。其中,从11月15起,重庆中心城区27家医疗机构,将全面开通线上用药咨询渠道,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直接的居家用药指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