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筑梦巴渝共成长  中华财险共担当

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

2022年11月19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胡虹)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重点关注新市民日常金融需求,聚焦农民工、新就业人员、灵活就业及自主创业等群体,针对新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创业就业、安居、基础金融服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向新市民全面介绍保险产品、便民惠民服务及权益政策等金融服务体系,增强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促进新市民的创业就业。近期,中华财险针对新市民创业就业方面关注问题,正积极与各区县人社局对接,为用工企业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提供较好的保险保障,能解决创业者和打工者的后顾之忧。

创新满足新市民安居产品。为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华财险开发了“新市民”综合险产品,为“新市民”提供住所责任、财产及个人意外保障;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好房东”综合责任保险,为出租房屋主人提供包含出租房屋财产损失、人身伤亡、租金损失等全方位保障。

助力新市民培训及子女教育。为助力解决新市民家庭学龄前儿童教育抚养的后顾之忧,中华财险积极对新市民开展学幼险业务,对市内幼儿园、中学、大学就读的新市民学生采取与本地居民相同的承保方案。

提高新市民的健康保险水平。中华财险正在积极开发适用于重庆市的不区分户籍,不区分医保所在地的商业健康险产品,产品拟于年底推出,将进一步助推新市民群体的健康保险水平。

在服务过程中,中华财险还针对发现部分新市民对保险等金融产品了解的信息不多、保险意识不强、个人需求不清晰、群体分散、流动性较大、基础经验数据不足等实际问题,积极参加重庆银保监局和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新市民”金融服务集中宣传月联合宣传活动,各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加强了对新市民保险意识宣传,提高了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知识储备能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网传猪肉不能吃了?疾控专家:煮熟后可放心食用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就市民关心的猪肉食用问题,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介绍,大家如果特担心在外面购买的食物问题,可以在回家后使用75%的酒精消毒外包装。…
4+8 重庆多个方舱医院累计已开放26200张床位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重庆市委、市政府对新冠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一直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疫情发生以来,启动了方舱医院的建设投用。…
重庆中心城区社会面感染者呈连续下降趋势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9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渝北区17例,涪陵区14例,梁平区8例,巴南区6例,江北区4例,荣昌区3例,九龙坡区、巫山县各2例,万州区、渝中区、沙坪坝区、江津区、永川区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