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青创导师进高校"面对面"解大学生创业难题

2022年07月12日13: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专题培训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专题培训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胡虹)创业分享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创业项目辅导、就业专场招聘会……近日,“青春建功 农行相伴”高校行活动结束,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学子收到了青创导师的创业指导。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共同主办。活动现场,青年创业导师与高校大学生“面对面”,分别围绕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开展沙龙讲座,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择业观、了解创新创业政策。对于创业初期的大学生,青年创业导师则围绕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项目计划书撰写设计、路演技巧、项目打造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线上举办了促进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2100余个。

活动期间,针对“反诈骗”“反洗钱”“反非法校园贷”等金融知识、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金融政策产品等进行了线下、线上的集中宣传,进一步引导高校大学生群体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创业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创业相关金融政策。

据悉,“青春建功 农行相伴”高校行活动历时两个月,分别走进了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累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讲座、沙龙、宣讲会、分享会等活动20余场,发放金融宣传手册两万余册,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100余个。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公安65项户政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刘政宁)7月11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后,市民办理户籍迁移、户口登记、户口注销、户口登记信息变更等65项具体事项,不用出门即可“全程网办”,只需通过手机登录重庆市公安局“警快办”平台,即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7月10日,在65项户政业务事项“全程网办”的第一天,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网络受理了四川户籍居民李女士购买成套住房落户申请并完成了审核。…
重庆涪陵:碧绿大地“谱写”丰收序曲
  人民网重庆7月12日电 眼下,晴空万里、烈日炎炎,正是水稻、玉米等庄稼生长的黄金期。在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兴园村、兴安村、山大村,马武镇文观村和均田村的田间地头,碧绿大地正“谱写”着丰收的序曲,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川渝地区建立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协同监管机制
  人民网重庆7月11日电 (冯文彦)近日,重庆市药监局、四川省药监局联合印发《川渝地区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标志着两地药监部门全面开启了跨省市协同监管的新机制。 随着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全面实施,医疗器械生产组织形式更加多样化,给质量监管带来新的挑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