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网传猪肉不能吃了?专家:没有证据支持食用猪肉会导致感染新冠肺炎

2022年11月19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就市民关心的猪肉食用问题,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介绍,大家如果特担心在外面购买的食物问题,可以在回家后使用75%的酒精消毒外包装。在储存食物的时,采用独立封闭包装,果蔬、熟食等各类食物分开包装和储存,避免交叉污染。处理食物的案板、刀具、容器等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家里最好多备几个,分别专门用来切生食和切可以直接食用的食物,不要混用。

罗飞表示,至于猪肉能不能吃,目前并没有证据支持食用猪肉会导致感染新冠肺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