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多种渠道、配送方式保物资供应

2022年11月2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胡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发挥系统优势、加强统筹调度、畅通物流通道、增强服务力量,全力做好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对全系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物资供应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各直属企业和区县供销社积极行动,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截至目前,重庆市供销系统共有52家企业、390家基层供销社、1206家村级综合服务社、69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接参与到应急保供工作中。除被封控的经营场所外,全系统有32个农产品市场、102个配送站点、1198个门店超市正常营业,为周边居民提供基本物资保障。

同时,统筹推动基层社、社有企业与农产品供应商、农贸市场、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商场超市开展产销对接,积极拓宽货源渠道、打通一线销售通道,尽最大努力保障城乡居民物资供应,守护好疫情期间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11月以来,重庆供销系统协同联动,跨区域调运供应主城蔬菜水果1271.5吨、米面粮油273吨、日用品8.5吨、防疫物质3100件;向市场投入1.87万吨重要生活物资,其中蔬菜6008.8吨、米面粮油4842.3吨、水果1981.2吨、乳制品594.1吨、干果副食958.6吨、肉禽蛋2055.6吨、其他农副产品946.69吨、棉絮棉被14762件、饮料方便食品1068.28吨。并且全力稳定市场价格,重庆市农产品集团从市内外果蔬基地调拨新鲜蔬菜120万斤,基地直采直销不加价、自行承担运费损耗成本,面向中心城区居民提供单份重12斤、售价19元的保供平价蔬菜包,当天就实现订单10万份、供应蔬菜突破120万斤,刷新了全系统单个企业单日销售的最高纪录。

为尽力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群体多样化需求,重庆供销系统大力推动基地直采、线上点单、社区团购、“零接触”配送等方式,确保全系统蔬菜果品货源稳定、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据重庆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社有企业重庆市农产品集团、重庆市智慧农服公司利用微信小程序、微信客户群、官网订购等方式在线上推出了农产品套餐,以平价、微利的方式开展市场保供,菜品好、菜价优。九龙坡区巴福镇供销社开展线上订单业务,每天接单超过7500份,单日供应超过11万斤。巴南、沙坪坝、渝北等区县供销社开展基地直供,部分社有企业和中心城区供销社开展社区团购业务,居民小区自发组织集中下单,企业送配到社区,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二次配送。此外,还开展团餐配送。重庆市农产品集团今年新建成中央厨房项目,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服务,为部分社区一线抗疫人员、医务工作者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盒饭供应,目前日均供应已突破7000份。

在物资储备方面,重庆市供销系统共有25家企业被市、区县两级政府或部门确定为保供企业,均全面完成政府要求的保供任务,共储备原粮9000吨、大米5740吨、食用油4870.5吨、蔬菜4000吨、水果3600吨、肉类1430吨、肉罐头440吨、面粉150吨、棉衣羽绒服5200件、棉被4500床、棉絮5250床、垫絮1150床。所有储备随时可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投放市场,发挥稳定市场供应和平抑物价的作用。同时,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已完成10万吨市级化肥储备,将按要求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剩余14万吨储备任务并及时投放市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