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全力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不断链"

2022年11月2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2日电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渝北区回兴街道康兴路社区联合小区各物业、志愿者、党员等成立了物资保障专供队,确保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不因疫情“断档”。

康兴路社区辖区面积较大,11个小区居民共计16000余人。近日,为缓解生活物资线上预订难,该社区联系了辖区超市,根据他们超市各自的供给情况进行分配,开展点对点的现场保供,就近配送确保居民物资供应“不断链”。

物业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蔬菜包。康兴路社区供图

物业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蔬菜包。康兴路社区供图

“蔬菜包到了,快来取一下。”“来了,来了。”只见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10余人从车上把物资搬下来,放到专门的物资存放处。

“目前我们采取的是保供超市集中配送的方式确保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康兴路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减少外出取物的危险,社区要求对物资存放环境进行及时消杀,居民以户为单位外出一人,分时间段错峰取物,每次外出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并设有工作人员查看居民核酸检测结果。

“这两天我家的新鲜蔬菜正好没了,昨天看到群里面在通知说超市可以配送蔬菜包到各物业小区,然后现场扫码购买,觉得这种做法很贴心。”居民赵女士手拿着蔬菜说道:“这就是我刚在小区买的,很方便。”

党员志愿者为辖区特殊群体上门送物资。康兴路社区供图

党员志愿者为辖区特殊群体上门送物资。康兴路社区供图

此外,康兴路社区还有效发挥“五长制”的优势,收集疫情防控期间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信息,成立由市级下沉党员干部、辖区志愿者组成的红色小分队,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将居民需要的生活物资送到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刘政宁、冉榕炜)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