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一线声音|“快点好起来!麻辣火锅想你啦!”——记者打探南坪方舱医院

常碧罗 王欣悦
2022年11月2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1月17日22:30,重庆南坪方舱医院正式投用,首批收治患者487人,截止11月19日22:00,开放的2500张床位已全部住满。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温馨呵护,情暖方舱”“快点好起来!麻辣火锅想你啦!”……在南坪方舱医院建设时,就特别注重体现关心关爱患者的元素,暖心标语随处可见。

“到了方舱医院,才发现和想象中的很不一样,床上用品、洗漱用品一应俱全,个人只需带上换洗衣物就可以,洗澡很方便,吃饭也有保障,现场的温馨标语也让人很暖心,希望自己在这里放松心态,早日康复出舱。”已经在方舱住了几天的杨先生告诉记者。

小周是一名怀孕16+周孕妇,她说:“我是19日6点多来的方舱,来到方舱还好好的,后来渐渐感觉到腹痛,而且越痛越厉害,我马上把情况告知了当时方舱里面的值班医生,医生立即跟舱外指挥部报告,通过积极协调,很快就把我转到了南岸区的定点救治医院,南坪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非常负责任,还专门打电话关心了我现在的情况。目前我一切安好,感谢南坪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你们辛苦了,希望疫情尽快结束”。

在南坪方舱医院开舱后,医务人员发现患者中有很多小朋友,目前都处于需要上网课的阶段。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不耽误学习,指挥部积极协调,统计摸清了学生底数。原来的心理咨询室区域,如今已经作为临时教室。孩子们拥有了独立的教学区,后勤保障组迅速采购了课座椅,给了孩子们一个适宜的学习环境。

而上网课的最重要的就是网络保障。在南坪方舱医院,信息保障组通过护士站热点以及WIFI的方式解决了网络问题。不仅如此,为缓解学生们的紧张情绪,医务人员还进行了一对一心理辅导和卫生培训,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学习不误。

目前,重庆市已启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南彭院区)、重庆中医药学院方舱医院、悦来方舱医院以及南坪方舱医院4家市级方舱医院,江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綦江区、梁平区、垫江县、巫溪县等区县也分别建设了8家区县级方舱医院。

这些方舱医院已累计开放了26200张床位,抽调了精锐医护人员进入方舱开展诊疗救治护理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全面的治疗。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