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打造产业融合示范园 绘就美丽乡村图景

2022年11月25日14:48 |
小字号

“港前大道沿线已初步建起了农业景观带。”近日,广安市前锋区大美田园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负责人黄林称,将把这条连接前锋主城区的重要通道,打造成为最美乡村大道,成为融入大美田园产业融合示范园的“时空长廊”。

近年来,前锋区围绕打造“一江春水润賨州,一邑良田万亩稻”目标,重点布局“时空长廊”“花田稻乡”“麦香禾庄”“彩林秘境”4大主题节点。港前大道农业观景带连片发展;人和寨村采取稻渔综合种养的方式形成示范;在三台村、帽合村、龙王村进行农房院落风貌整治……一幅农旅融合乡村美景图正在前锋区徐徐展开。

“实现产村互助、产景交融、产旅一体,是我们打造大美田园的主要目的。”黄林说,为推动产旅一体发展,前锋区以第一产业为基础,大力发掘农业旅游价值,积极探索新型发展模式,将全力打造大美田园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8亿元,根据示范园大地景观规划方向,完成大春集中育苗示范15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000亩。

接下来,前锋区将通过鼓励村集体规模流转土地发展粮油规模种植,探索创新撂荒地托管服务,确保项目区农田满插满栽,保持示范园农业底色,加快推进观塘镇三台村、白云村和代市镇龙王村、帽合村4个村的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此外,前锋区将继续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在示范园区内打造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研学基地、科创农庄,不断彰显示范园的科技特色,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来源:前锋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抗疫情抢工期 重庆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东站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渝湘复线高速谭家隧道进口掘进突破两千米……近日,重庆多个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高铁项目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抢抓工期,迎来新进展。 重庆东站:樵坪山隧道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政宁)11月24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綦江页岩气田丁页7井大型压裂施工现场。…
不能出门买菜?线上供货不足?这样应对!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就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章勇武介绍,目前重庆整个中心城区每天需要的生活物资总量14000吨,其中7000吨蔬菜、5000吨米面油、1000吨水果、1000吨肉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