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11月27日13:49 |
小字号

11月26日,位于大足高新区的施密特电梯有限公司一派紧张忙碌场面,该公司的7条生产线全线运转,释放着大足高新区——重庆市最大的电梯制造集群制造基地坚定保生产的信心。

目前,大足高新区管委会针对园区126个投产企业、35个在建企业成立企业服务专班,通过精准服务和组织实施“闭环泡泡”管理模式,推动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足区全力为全区企业保障正常生产保驾护航,380家重点工业企业采取了闭环管理模式。大足成立了由分管区领导牵头负责,行业主管部门、各园区平台、相关镇街、重点企业共同参与的保链稳链专班,设置五金、汽摩、智能、静脉、锶盐、文创产业保供,以及综合协调、运行监测、物流运输保障、水电气讯保障、重点企业帮扶、园区包干12个工作小组,制定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帮扶力度的17条政策措施,在减税降费、金融帮扶、产业支持等方面提供帮助,建立每日研判分析、运行调度、帮扶服务“三件事”工作机制,完善企业生产运行堵点、卡点、难点“三点”台账,及时研究、专班跟进、限期解决制约企业生产的具体问题107个。

订单接下来,运料运进来,产品送出去。针对疫情影响下物资运输困难等问题,大足区建立企业物流运输报备机制,及时收集重点企业供应商和客户信息,与相关地区和部门对接落实“定人、定车、定线路”专线运输,确保原料和产品往来运输畅通高效,促使企业每天开足马力生产,生产不断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足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专班化、台账化、机制化为抓手,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保生产、保民生、保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截至11月26日,大足区社会面清零成果持续巩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11月,全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90亿元、同比增长10.7%。(余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