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284万帮扶资金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22日13:07 |
小字号

个体工商户收到退还租金。欧柚希摄

  为减轻疫情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来的经营压力,促进产业恢复发展,大足区国资集团快速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庆市贯彻<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措施》,结合本地实际,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3个月租金,帮助市场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这回我们领到了三个月的房租减免,一共7140元,很感谢他们,现在小店是最困难最不好经营的时候,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度过这个难关。”双塔路泽福小炒的店主粟泽福感慨的谈到,这家已经经营了18年的老店,在疫情冲击下面临着诸多困难,今年以来已经多次想把店铺关掉,多亏了国家的政策帮扶,才坚持了下来。

  据悉,从三月初开始,大足国资集团通过召开会议,专项研究部署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商铺租金减免方案,落实商户对象与减免金额,并按照资产管理分片负责要求,拨打租户电话、发送手机短信和深入承租商户经营场所,展开政策宣传,让商户知晓政策了解政策,把减免措施有效传导到实际承租人。同时通过线下办理相关手续和线上系统对商户进行登记核实,确保承租人员无遗漏,以实际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我们全力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大足区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邦斌谈到:“除了通过网络宣传、点对点信息推送之外,我们直接入户面对面进行政策宣讲,同时加班加点审核资料,及时把国务院国资委等14个部门对租赁国有企业资产的纾困政策及时兑现到老百姓手中。”

  截止目前,大足区国资集团已审核完毕符合条件的212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1至3月份共2841676.55元租金将陆续退还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手中。

  下一步,大足区国资集团将进一步凝聚国资国企力量,严格按照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租金减免工作落地落实,让优惠政策充分惠及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帮助他们共同应对困难,共克难关(余杰、彭茜、袁鲁潍)

  来源:大足区国资集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