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前三季度重庆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4926亿元

2022年12月05日08:1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加强统筹协调,靠前发力,为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初步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达到4926.13亿元。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2953.4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净融资1369.62亿元,同比多198.31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493.81亿元,同比多273.25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61.09亿元,同比多47.01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金融系统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了金融支持力度。数据的背后,凸显了重庆金融系统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所做的种种努力。

如,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持续推动建设金融服务港湾,配套上线“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开展“金融活水润百业”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月活动,累计走访44.1万户市场主体。

同时,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积极完善各类再贷款专属信贷产品、优化线上线下服务节点,畅通再贷款政策资金直达市场主体渠道。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部投放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资金611.3亿元,同比增长60.9%,惠及7.1万户市场主体;发放普惠小微支持工具激励资金3.5亿元,撬动相关地方法人机构新增普惠小微贷款204亿元。

得益于此,越来越多小微市场主体获得了金融支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4513亿元,同比增长20.4%。其中,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小微市场主体达111万户,同比增长11%。

针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重庆金融系统持续开展高新技术企业首贷行动,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9月底,全市科技贷款余额突破3900亿元,同比增长10.7%。 (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网传新冠吃药顺序图、囤药清单等没有必要 家里不必囤药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2月4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2例(其中3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71例。…
12月3日0-12时重庆新增“69+1883” 疫情走势处于下降期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12月3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83例。…
重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八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在生产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2月3日,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一方面督促指导工业企业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全力抓好封闭生产、保供稳链、物流提速、水电气保供等工作,全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影响,疫情防控实际成效持续提升,生产恢复稳步有序。 截至12月1日,全市的740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在生产企业6198户,占比83.7%;合计在岗员工112.4万人,在岗率7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