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网传新冠吃药顺序图、囤药清单等没有必要 家里不必囤药

2022年12月04日17: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2月4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2例(其中3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71例。

12月3日,全市报告新增感染者5245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127例),较前一日减少533例。中心城区新增报告感染者4540例,中心城区以外区县新增报告感染者705例,分别较前一日减少420例、133例。九龙坡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等4区共报告新增感染者3253例,较前一日减少507例;梁平区报告新增感染者112例,较前一日减少97例;中心城区当中重庆高新区连续3天新增感染者均为个位数。全市疫情稳步下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但是全市疫情仍处于高位,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繁重艰巨。

12月1日以来,全市高风险区总数连续3天动态减少,共减少2177个,全市现有高风险区1456个,其中中心城区1179个、中心城区以外277个。

针对市民关注的常备药问题,有网传新冠吃药顺序图、囤药清单等,重医附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周发春表示其实是没必要的。周发春介绍,日常感冒有的有呼吸道症状,有的还伴随消化道症状等;而无论西药还是中成药,都需要讲究对症下药,一个疾病的诊疗、感冒也需要。所以建议在家里日常常备药中,可以考虑备点布洛芬、泰诺、藿香正气液等相应的药物就行了,大可不必去囤药。另一方面,还是需注意防护和适度锻炼,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身心愉悦,重视并坚持戴好口罩(尤其是空气流通差的空间、比如电梯里)、做好手卫生。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网传新冠吃药顺序图、囤药清单等没有必要 家里不必囤药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2月4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2例(其中3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71例。…
12月3日0-12时重庆新增“69+1883” 疫情走势处于下降期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2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12月3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83例。…
重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八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在生产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2月3日,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一方面督促指导工业企业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全力抓好封闭生产、保供稳链、物流提速、水电气保供等工作,全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影响,疫情防控实际成效持续提升,生产恢复稳步有序。 截至12月1日,全市的740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在生产企业6198户,占比83.7%;合计在岗员工112.4万人,在岗率7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