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本轮疫情感染者超过5.9万例 中心城区疫情发展及分布差异化较强

2022年11月24日19: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指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但彦铮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但彦铮介绍,11月24日0—1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2037例(含转归病例318例)。23日,重庆市报告新增感染者7548例(不含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298例),较22日增加682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5.9万例。

就中心城区而言,11个区共报告新增感染者6778例,较22日增加603例;社会面发现感染者488人,占比7.2%,较22日下降,继续呈下降态势,5个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的社会面占比低于5%,社会面攻坚清零有了新的进展。23日新增超过1000例的区有3个(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新增低于300例的区有4个(大渡口区、沙坪坝、巴南区、两江新区)。显示中心城区疫情发展及分布呈现出较强的差异化特征,需要在巩固强化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疫情态势实施更有针对性的防控策略与措施。

中心城区以外区县,23日共报告新增感染者1034例,全市占比13.7%;社会面发现感染者259例,占比25%,与22日基本持平。其中,梁平区单日新增499例,社会面报告188例,占比37.67%,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存在较大的社会面扩散风险;垫江县、秀山县、巫溪县、涪陵区单日新增均超过60例,处于疫情发展期;其他涉疫区县共报告社会面感染者55例,疫情总体平稳。因此,中心城区以外区县需要继续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坚持分类分区施策,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官方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近日,重庆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可在各方同心战疫时,重庆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如“沙坪坝区荔枝园小区核酸检测造假”“重庆北站羊儿客拉人到方舱有补贴”,竟还有一男子冒充警察发表“可以帮忙开具保供工作证”“政府安排你阳就阳”等不实言论。…
抗疫情抢工期 重庆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东站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渝湘复线高速谭家隧道进口掘进突破两千米……近日,重庆多个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高铁项目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抢抓工期,迎来新进展。 重庆东站:樵坪山隧道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政宁)11月24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綦江页岩气田丁页7井大型压裂施工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