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开州区举办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

2022年12月19日16:00 |
小字号

12月18日,开州区在军神广场举行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据悉,此次美术书法作品展收到全国各地艺术家积极响应,共计收到作品近2000件,经过专家评审的层层筛选,共有190幅优秀作品与30幅特邀作品参展。

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介绍,开州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红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近年来,开州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内涵,创作出了一批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赞美家乡的精品力作,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持续高潮、更加炽热。

蒲彬彬表示,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表示,开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英才辈出。近年来,在开州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创作描绘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的火热实践,创作出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优秀作品,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了开州力量。(朱书灵)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