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南岸:苏家坝步道开放 重庆再添绝美观景地

2022年12月20日15:1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重庆“城市阳台”再上新,为市民和游客增添“打卡”新乐趣。据了解,位于南岸区轨道铜元局站的苏家坝步道目前正式建成开放,重庆再添绝美观景地。

市民和游客站在该步道的悬空观景平台上,可享受270°无敌江景,打望苏家坝立交、菜园坝长江大桥以及对岸渝中半岛的迷人风光,领略重庆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

苏家坝步道。齐岚森摄

苏家坝步道项目新建1条300米上山步道和1座人行天桥,并增设7部电扶梯,形成600米的上山步道系统,为居民打造便捷步行通道。该步道克服了100米高差,方便融侨片区7个小区、4万人出行,缩短步行距离约1公里,为周边居民节约约15分钟步行时间。

同时,苏家坝步道实现了换乘零距离。该步道打通铜元支路,将铜元局站西侧的车行、步行系统连通,利用铜元局站外闲置用地,设置公交首末站,还开通迷你巴士,完善轨道——公交——步行接驳系统,方便周边居民直达轨道站点。

此外,苏家坝步道在建设过程中还更新铜元局站周边人行道、步道铺装,完善照明、监控、无障碍设施及过街天桥、垂直电梯等配套设施,增设便民公厕,助推沿线步行品质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苏家坝步道项目利用背山面江地形条件,优化公共空间,打造眺望长江和渝中半岛的“城市阳台”,展示山城8D魔幻魅力。该步道还融合铜元局作为南岸近代工业起源的历史元素,展示百年铜元文化,为沿线居民增添了休闲、游憩好去处。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