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铜梁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21日17:31 |
小字号

为积极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重庆市铜梁区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涉企文件审核方面当好“参谋员”,铜梁区司法局成立专班推进助企纾困、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合法性审核,积极促成有利于工业、产业、实业发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出台,为“四地”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共审核涉及民营企业行政规范性文件12件,提出合法性审核意见43条。

在涉企合同审查方面当好“智囊团”,铜梁区司法局组织区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和专家学者等力量,对全区重大涉企涉法事务、合同、项目等梳理疑难要点,聚智聚力提高合法性审查专业水平和效率。累计办理重大涉企合法性审查86件,提出法律建议106条。

在涉企处罚审查方面当好“监督员”,据了解,凡对园区企业拟作出10000元以上罚款、责令停产停业、暂扣(吊销)证照等行政处罚或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等处理决定的案件均落实涉企处罚报备制度。截至目前,铜梁区司法局累计收到各行政执法机关备案涉企处罚案件5件,有效防止和纠正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扰企问题,切实让企业减负,让“营商”更“赢商”。(刘学)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