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铜梁消防联合区文化旅游委检查安居古城消防安全

2022年09月17日16:33 |
小字号

为深入排查整治文物建筑火灾风险,切实加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9月16日,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重庆市铜梁区文化旅游委,对安居古城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现场。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组深入安居古城湖广会馆、天后宫、万寿宫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查阅了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资料,并对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灭火常识进行了随机抽查。随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消火栓设置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并现场测试感烟报警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指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和使用好微型消防站,加强日常管理和灭火疏散演练,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蒋颖)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