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两江公证处联手邢家桥社区打造“法律之家”

2022年12月22日14:05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社区公证员”制度,让公证法律服务直达基层、直通群众,两江公证处联手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共同打造“法律之家”,居民可以在“法律之家”享受到学习法律知识、进行法律咨询、寻求法律援助等服务。近日,该“法律之家”还被央视《焦点访谈》栏目关注,进行重点报道。

继2020年开展“公证员进社区”活动以来,两江公证处先后创新推出“楼小二”“周四工作室”等特色法律服务,今年,两江公证处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签订合作协议,联合邢家桥社区共同打造“法律之家”,进一步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的法律服务和解决矛盾纠纷的一体化平台。

“前来咨询的群众普遍关心的是物业矛盾、劳动纠纷、遗产继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入驻邢家桥社区的两江公证处公证员帅雅绮介绍说。面对这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高频问题,公证员不仅能为群众精准“号脉问诊”,还能成为社区的“法律顾问”,推动社区进一步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悉,自11月,两江公证处公证员入驻邢家桥社区法律之家以来,为群众解决10余起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0余次。

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介绍,两江公证处联合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共同打造“法律之家”,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的法律服务及纠纷解决方案。公证员进驻“法律之家”,也是打通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此举旨在让公证法律服务更加贴近群众。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兰表示,近年来,社区充分发挥法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作用,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新形式,做好法治宣传、群众维权、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专业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丹)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