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举办法治宣讲暨巾帼“法律明白人”颁证仪式

2022年10月30日17:36 |
小字号

近日,涪陵区妇女儿童维权站举办法治宣讲暨巾帼“法律明白人”颁证仪式,区司法局、区妇联、区普法办相关负责人为5名结绳巧娘“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聘书、徽章,并赠书。

目前,涪陵区共有“法律明白人”1279名,到今年底实现全区每个村(社区)至少有3名以上“法律明白人”。

“法律明白人”是指具有较好法治素养和一定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治实践,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居)民。他们在宣讲政策法律、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起到积极作用,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采取“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共治共享”模式,实现“法律明白人”以点带面、连网成片,形成一支素质高、结构优、能力强的基层法治建设带头人队伍,推动全区基层治理务实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到2022年底,实现全区每个村(社区)有至少3名以上“法律明白人”;到2025年,实现全区每个村(社区)有5名以上“法律明白人”,每个村民小组(居民楼栋)实现“法律明白人”全覆盖。 

“通过这样的法律知识培训,让我更进一步了解到了相关法律知识。”涪陵区荔枝街道黎明社区巾帼“法律明白人”李学敏表示,作为一名“法律明白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学以致用,起到带头作用,为法治涪陵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涪陵区妇联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