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川:新开两档广播节目传巾帼好故事

2022年10月17日19:01 |
小字号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组织的职责,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合川区妇联开辟宣传舆论新阵地,联合合川区融媒体中心,打造两档广播专题节目《合川妇联之声》和《三江巾帼》,依托全区“广播村村响”工程的大喇叭,将“娘家人”的声音传递到村镇上的家家户户。

合川区妇联建立的“兰姐工作室”维权品牌,深受群众信赖,被评为“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为扩大其影响力,《合川妇联之声》节目播出了“兰姐工作室”维权经典案例,帮助有需要的妇女合理表达维权诉求。同时,该节目还大力宣传市妇联建立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等“四新”妇联组织方案和《合川区妇联专项改革实施方案》,鼓励有条件的高校、楼宇、商圈、行业协会等建立妇联组织,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同胞。

《三江巾帼》节目则集中展示合川区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事迹类。通过精心采编,巾帼致富带头人、巾帼新农人、最美巾帼家政人、最美女科技工作者等人物故事在三江大地传播,树立起巾帼不让须眉的行业标兵群像。通过节目,还展播了一批优秀巾帼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区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新成绩新风采。

作为合川区独家主要面向广大女性受众群体的两档广播节目,从6月开播至今,共制作播出20余期,每天固定听众达10多万人次,为妇联宣传工作探索出一条新路径。(杨锐、王鑫)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