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2023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启动筹备

2022年08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冯文彦)18日,“2023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总部基地举行。

据了解,重庆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是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为重庆市青少年儿童精心打造的庆新年、贺新春综合性文艺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重庆卫视、重庆少儿频道播出。

此次少儿春晚将以“萌兔贺新春,童心向未来”为主题。在舞美设计上更加注重舞台效果和观看氛围营造,通过国潮设计元素的注入,让传统与时尚碰撞,继承与创新融合,为少儿春晚节目呈现形式的多元化,节目内容的创新化提供更加多彩绚丽的舞台,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舞台视听冲击和全新观感。

本届少儿春晚参演阵容和晚会播出覆盖全市38个区县,由重庆广电系统三位资深导演执导晚会现场,采用国内一流执行团队晚会录制,还有杰出的医疗团队、化妆团队、安保团队,共同为节目质量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卫视版少儿春晚将以“家乡重庆的昨天、今天、明天”为晚会线索,在内容创作上进行提档升级,透过孩子们的视角,在传统艺术节目中了解重庆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在现代舞蹈中体现幸福的都市生活;在创新情景剧和街舞、机器人等元素中描绘美好的城市未来,用充满童真童趣的节目呈现快乐成长的丰富内涵。

少儿春晚也在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优化小演员、小主持、代言人的产品体系,为参与少儿春晚的小朋友们提供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少儿春晚将打造晚会主持人闭环式养成训练营,由专业主持、名校名师倾情授课,通过线上打卡培训与线下实际体验,感受电视节目录制氛围,学习进阶语言技巧。同时,少儿春晚将定制百期艺术类百科短视频和传统文化大观类节目,由少儿春晚小演员们参与录制,在展现小演员们选手风采、培养小演员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以童真趣味形式普及教培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为了增强小演员们在晚会录制现场的体验,重视传媒总部基地将在演播厅外精心打造出专属孩子们的演出等待空间和体验空间,让孩子们在参加节目录制之外,能够更多的体验到电视文化和艺术氛围,获得一次影视嘉年华的沉浸体验。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