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1至11月广安市制造业企业享受税收优惠8.2亿元

2022年12月23日14:33 |
小字号

12月17日,位于广安经开区新桥化工园区的广安利尔循环产业园内,一辆辆原料运输车来往频繁,一台台机器马力全开高速运转,600余名工人在各条生产线上专注有序地上料、套理、码垛等。

“政府和税务部门各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和贴心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信心。”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斌说,今年以来,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叠加助力下,该公司累计享受到1.18亿元的退税缓税政策优惠。

近年来,随着支持企业发展的税惠政策持续加码,广安市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将推动税收政策优惠平稳、高效落地作为“重头戏”,主动服务、接续发力,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助力制造业企业“加速跑”。“税收优惠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罗华强介绍,今年各项税收优惠不断扩围、持续加码,一方面,有效补充了该公司的现金流,提振生产经营信心;另一方面,有利于他们进一步推进二期项目绿色化工产品研究开发,有效缩短新产品研究从起步到投产的时间,企业发展底气更足。

罗华强提到的二期项目是广安利尔化学有限公司今年的重点项目,主要建设氯化钠综合利用、高盐高浓度废水资源化利用、储运系统等生产线,预计明年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

“借助税收优惠政策的东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专注绿色化工产品创新技术研发,力争推出更安全优质的化工产品,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行稳致远。”李军斌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广安税务部门数据显示,1至11月,广安市2200余户制造业企业享受到退税减税缓税政策优惠8.2亿元,为企业产业链接续、扩大生产、转型升级等提供了“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全市税务系统将继续落实落地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创新创造能力,推动企业从‘站起来’到‘跑起来’‘强起来’,持续推进广安经济社会向上向好发展。”广安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