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2022年12月27日16:3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北碚区龙凤桥街道以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龙凤桥街道凤凰村,村民张忠仁正在打扫屋子。以前他家还是破旧的瓦房和土墙,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后,他家变成了白墙琉璃瓦的农家小院,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看着自己住的房子变得这么干净漂亮,心情都更舒畅了!外面院坝也全部变了样,家家户户都愿意出来耍了,感觉越来越幸福了!”张忠仁说。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槽上片区已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乡村面貌。向金城摄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槽上片区已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乡村面貌。向金城摄

这几天,村民张元普的院坝里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运砖砌墙。“应该可以在春节前全部装修好,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地在新房子里过个新年。”张元普现在特别期待快点入住新房。

走进龙凤桥街道槽上片区,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房屋鳞次栉比。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凤凰村党委书记蒋春霞表示:“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通过实施一系列奖补政策,再加上老百姓自筹一部分资金,对村民农房屋顶、外墙立面、院坝以及房屋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整治完成56户,剩下的30余户将在2023年春节前全面完工。”

据了解,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本着“聚焦整治重点、立足便民利民、做好资源整合”的工作思路,出台奖补政策,持续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质量。

北碚区龙凤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凤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向金城)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