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创新的步伐”科技创新文化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12月31日14: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科技局供图

科技创新文化宣传主要在轨道交通站点以文化墙的形式开展。重庆市科技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31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科技局联合两江新区管委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沙坪坝区政府、北碚区政府、重庆大学,在轨道交通站点开展以“创新的步伐”为主题的科技创新文化宣传活动。

本次科技创新文化宣传主要在重庆大学站、状元碑站、沙坪坝站、九曲河站、大学城站等轨道交通站点以文化墙的形式开展。

其中沙坪坝站(1号线)重点展现了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弃戎从教创办南开中学,播下了教育救国、科学救国的种子,为国家培养了朱光亚、张存浩等一大批科学家,他们践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九曲河站(6号线)重点展现了全面抗战时期高校内迁、科研院所内迁历史,以及两江新区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等重要科技创新平台,擘画科技创新发展蓝图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创新的步伐”主题宣传是科技创新文化公益宣传的一次新尝试,这5个站点所在地都具有浓厚的科技创新元素,且青年群体流量较大,希望通过主题宣传,讲述重庆创新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传递重庆科技声音,展现重庆市科技创新的历史厚度、发展速度,传承重庆科技创新的气质与精神,让科技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