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经开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15日16:53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社会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近日,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暨“云”游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启动仪式上,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锐汇报了全区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尹东洋宣读了双桥经开区2022年“119”消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名单。

重庆市双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向外卖骑手授予了“流动的消防员”志愿服务队队旗,并代表双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双桥经开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向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一线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和各行各业消防管理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双桥经开区消防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公共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消防宣传教育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用好各种宣传教育手段,发挥好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公益消防宣传,不断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效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防员和主持人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广大网友“云上”参观了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为大家介绍了消防文化、知识学习、体能拓展等三大区域内容,并通过线上互动问答的形式,普及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使用、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提醒广大网友,冬季是火灾的易发期,一定要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正确用火用电用气、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做好“三清三查”、切勿“飞线”充电等。

下一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协调各行业部门、镇街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宣传氛围,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