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消防多种形式宣传消防安全

2022年06月23日16:21 |
小字号

为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据了解,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消防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工作,协调该区各行业部门及镇街、社区,充分发动学校职工、镇街网格员、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基层力量,重点锁定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群体开展“接地气”流动宣传活动,采取点对点、面对面教学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普及防火、灭火、逃生等基本技能,帮助各单位场所全面提升抵御火灾能力。

“发生火灾请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电动车千万不能入户入楼停放、充电……”每到一处,消防宣传人员都会结合企业、家庭、校园等火灾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们详细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倡导大家学习消防安全从自身做起,努力强化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素养。

“这段时间,四处都能看到消防员、社区干部和很多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我们身边,为大家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消防疑惑,的确很用心。”对于这样的宣传形式,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火灾突发性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了解了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怎样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非常实用。(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