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观音桥街道多形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居民群众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观音桥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志愿者进行垃圾清理。观音桥街道供图

  自3月3日起,观音桥街道天原、明珠、大水井等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组织辖区100余名志愿者开展垃圾清理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美化环境为重点,穿梭在文化广场、健身广场,对小道、花坛等卫生死角的纸片、烟头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对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观音桥街道团工委、鸿恩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辖区养老服务站。在黄葛社区养老服务站里,十八中的团员志愿者们为20余位老人们打扫卫生、表演才艺。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温暖的话语,给养老服务站注入了春日里的一缕阳光,活动尾声时志愿者纷纷向老人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同时,在鸿恩寺社区养老服务站里,医务志愿者正在根据各老人的不同状况进行肩颈、腰腿、头部按摩服务,并向老人们提供改善身体部位疼痛的小妙招,共计服务80余名老人。

  3月4日上午,观音桥街道洋河花园社区在洋河花园小区免费为居民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本次累计办理30余人次。居民王阿姨说:“这些工作人员来到小区集中帮我们更换社保卡,让我们既不用去社保大厅排长队,又让我们少跑路,特别是给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来方便,这才是深入到群众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志愿始于心,服务践于行。观音桥街道将致力于打造多样化、可持续、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唱响志愿服务好声音,培育文明实践新风尚。(刘政宁、杨澄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国内首条双流制式轨道线路全线电通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3月5日,我国首条双流(交流、直流)制式轨道线路--重庆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简称“江跳线”)全线实现“电通”,为接下来全国首创的双流制车辆全线试跑创造了必要条件。 江跳线实现全线“电通”。…
刘旗:监管引导并重 推动“剧本杀”行业健康发展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近年来,带有角色扮演属性以及注重推理玩法的“剧本杀”引起广大群众的兴趣,特别是成为当下年轻人社交娱乐的新体验模式。2022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向大会提交《关于促进“剧本杀”新业态发展的提案》,建议加强监管和引导,推动“剧本杀”行业健康发展。…
贺恒扬代表:建议加强数字人民币刑法规制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在2022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表示,数字人民币具有独特物质形态和法律属性,已超出现有刑法关于货币犯罪的规制范畴,建议进一步加强法定数字货币的刑法规制,把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发行数字货币、伪造或者篡改数字货币、破坏数字货币数据管理系统等行为纳入刑法规制,并出台具体指导意见,确保金融领域安全稳定。 加强法定数字货币刑法规制势在必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