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消防指导高层住宅小区居民安全用气

2022年07月26日16: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对青石领秀城、西湖俪都、理想城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流动式”入户宣传活动。

培训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据了解,入夏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高层住宅夏季消防宣传工作为突破口,重点围绕消防宣传“进家庭”和燃气安全宣传行动紧密结合,打造立体化的高层消防宣传模式,主动对接小区物业单位,采取上门宣讲、实践体验等方式,实打实为业主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培训+演练”的模式,达到将消防知识学以致用的目的,增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近日连晴高温,各家庭用电量增大,正是火灾多发时期。平时一定注意检查电气线路,出门断开电器电源”“在做饭、烧水时,锅、壶里的水不要盛满,以防止汤水沸腾溢出浇灭火焰,造成漏气……”此次活动中,消防宣讲员为业主发放了《燃气安全》《“三清三查”》《家庭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夏季家庭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电动车防火、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家庭火灾自查自纠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围绕夏季火灾防范的特点,消防宣讲员对火灾的成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示范向大家传授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式,并组织物业人员和业主开展了灭火器使用演练。(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