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2022十大优秀夜间特色活动”出炉

2022年12月31日18:39 |
小字号

美心红酒小镇极光电音节。(资料图)石伟摄

美心红酒小镇极光电音节。(资料图)石伟摄

12月30日,“爱尚重庆·不夜生活”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收官,主办方颁发了“2022十大优秀夜间特色活动”奖项。

获奖活动包括:江北“首届中国(重庆)城市音乐节”、渝中“爱尚重庆·乐享生活”2022渝中仲夏消费狂欢节、北碚“中国范·正当潮”消夏艺术节、潼南“2022不夜潼南生活节暨爱尚潼南渝悦消夏季”、南岸“2022不夜南滨生活节”、巴南“旭辉夜未央消夏狂欢节”、开州“2022汉丰湖电音节暨不夜开州生活节”、涪陵“2022美心红酒小镇极光电音节暨2022仲夏消费节”、梁平“爱尚重庆·梁平区2022年啤酒节”、永川“扎堆虾搞—2022仲夏消费狂欢节”。

夜市文化是山城旅游的一大特色与亮点。近年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围绕夜味、夜玩、夜赏、夜购、夜养“五夜”消费形态,大力开发夜游业态,打造了夜游索道公园、夜游双塔公园、夜游8D魔幻穿楼运河、夜购后备箱文创集市、夜赏香溪廊桥、夜宿网红民宿、夜品红酒长桌宴等一大批夜间热销产品,同时通过“极光电音节”“穿越时空夜集市”“红酒文化节”“啤酒小龙虾消费节”“新春灯会”等文化活动打造新IP助力夜经济,开启沉浸式夜游模式。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景区将准备着手打造夜游IP项目不夜红酒小镇,把整个小镇当作开放的任务场景,结合声光电以及5G、VR、AR等科技,融合国潮元素与沉浸式剧本杀思维,打造出一个独具特色的沉浸式夜游小镇,营造出店铺即景观、街区即景区、商业即场景的夜游文旅新模式,让游客们多方位享受夜生活的别样精彩。(田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