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登高赏秋吃寿面 涪陵一景区开展系列敬老活动

2022年10月04日09:54 |
小字号

景区为老人准备的长寿面。杨孝永摄

景区为老人准备的长寿面。杨孝永摄

10月4日是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关心关怀老年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欢乐、喜庆的重阳佳节,位于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美心养老城特别策划了寓意“步步登高、健康长寿”的一系列敬老活动。

重阳登高赏秋,是必备活动。10月3日上午,近百位老人在涪陵志愿者的扶助下,到达了鸡公山的瞭望平台,老人们既看到了红酒小镇日新月异的全貌,也饱览了秋日里的长江风景。在现场,老人们还与志愿者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与《九月九的酒》等歌曲,现场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传递长寿面,吃长寿面”也是美心红酒小镇养老城重阳节的必备活动。在美心养老城二期新开放的美心干休所内,摆着“九九”造型的座席,充满节日的仪式感。老人们一边欣赏着志愿者带来的歌舞表演,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面条,开心极了。

“长寿面寓意健康长寿,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着手准备各种新鲜食材,从圆桌宴到长桌宴,到今年的九九造型宴,每年重阳节我们都希望用新颖的仪式,为老人们过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美心养老城院长王丽介绍。

据悉,美心养老城坐落于国家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目前入住人数已超300人。美心养老城是重庆美心集团投资建设的一座集养生文化、疗养护理、康养休憩、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健康养老机构。(田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