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元旦假期重庆冰雪游温泉游火热 消费市场活力回归

2023年01月0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景区享受节日快乐。红酒小镇供图

游客在景区游玩。红酒小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冯文彦)2023年元旦假期结束,重庆市文旅委发布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市115家A级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47.12万人次,纳入统计的过夜游客接待量为42.5万人次。“冰雪游”和“温泉游”成为了游客们最喜爱的出游方式,滑雪、温泉、乐园、古镇等主题类景区热度较高。

据统计,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46457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29480人次;丰都南天湖景区接待游客15559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136152人次;重庆欢乐谷接待游客30122人次;美心红酒小镇接待游客13196人次。

为了让老百姓在喜庆的氛围中欢度节日,全市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截至1月2日共演出51场。先后演出了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民族管弦乐等剧(节)目;扯馆儿、逗乐坊、索道喜剧、原气喜剧、重庆1949等演艺新空间带来的脱口秀、相声专场、喜剧专场、儿童微剧等演出,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各区县也加快恢复商气、人气,活跃节日消费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出系列活动。涪陵区在美心红酒小镇文化馆分馆开展年味节开幕活动,免费邀请游客品尝腊八宴;沙坪坝区在三峡广场举办“欢歌笑语迎新年”2023年元旦戏剧、曲艺专场,展演川剧、相声、评书等非遗节目。大渡口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年”——2023年非遗展示体验活动,邀请群众现场体验“云木出秀”木版画手工拓印;北碚组织剪纸、布艺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到歇马镇开展“2023年新风进万家 文明迎新年活动”,让市民体验感受非遗技艺;永川区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送非遗展、送春联进基层,书法家现场为群众写福、写春联。

此外,据重庆市商务委消息,元旦节日期间,随着居民消费需求加快释放,重庆市服务消费逐步回暖,市场信心呈现稳步复苏态势。重庆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72.85亿元,重百、永辉等重点企业零售额较节前三天增长3倍以上。

元旦假期,重庆市各区县和商务部门围绕时尚、年货、汽车、家电、家居等方面消费,举办一系列充满年味、内容丰富的特色促销活动和上千场配套活动。如两江新区联动商家推出2亿优惠,发放3千万元消费券;渝中区举办2022“成渝双城消费节”暨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活动,联动支付宝、重百、苏宁等发放千万消费券、城市福袋。

岁末欢聚和跨年团圆是元旦期间餐饮市场的主旋律,各餐饮企业、电商平台推出一系列年味满满的美食促销活动。五斗米、陶然居等餐饮企业,组合完整的预制菜、餐具锅具,通过配送平台快速配送,让市民在家享受线下门店的原滋原味;南山火锅一条街开展“火锅马”等多项促销活动,打造吃山上火锅,住特色民宿的一站式体验。据监测,节日期间渝禾庄火锅、阿蓬记餐饮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23%、9.8%。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