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金科2022年“交付成绩单”:交付1281万方、82618户

2023年01月04日15:05 |
小字号

2022年,金科将“保交楼”列为“头号工程”,通过差异化铺排复工方案、建立复工复产监控机制、实行专款专用等措施保交付。据统计,金科2022年1-12月全口径共计交付项目149个、交付批次252个、交付体量1281万平方米,仅住宅交付总套数82618户。其中,提前交付项目51个。

全力“保交楼”

兑现美好生活承诺

为了确保交付,金科成立了从上至下的“保交楼工作组”,总部层面以总裁为组长,联席总裁、副总裁为执行组长,运营、财务、风控、法务、成本、工程、客服等中心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全面统筹保交楼工作。

为了力保前端生产,金科建立了一套从工程进度、资金监管到施工质量保障的保交付机制,包括建立复工复产周报机制,强化交付风险预控,统一并绑定运营计划、资金计划,以及加强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运用等。

例如,金科豫鲁区域不仅推出特色化工地开放日,从工法工序、交付标准、精细化工程及高品质施工等几个层面透明化展示工程品质与进度;重庆区域也推出线上工程进度播报、线下多频次工地开放日的组合拳全面展示施工进度;川云区域一年内开展“预鉴·新蓝图工地开放日”线上线下参观活动高达30余场,让业主真正“近距离”看到生产建造的每个过程。

保证交付品质

严控交付节点

为了确保交付品质,金科将交付周期拆解为交付前、交付中、交付后3个部分,每一道工序均制定有严苛的标准。

为了保证设计图纸真正落地,金科专门成立了产品力提升小组,率先设立“产品体验官”,定期现场巡查,定时交圈总结。尤其是交付前的“9361”四个交付管控节点,按照交付前9个月、6个月、3个月起,从建筑、地库、项目周边、景观园林、大堂门厅、物业中心用房等维度多次勘验,保证项目进展及品质;到交付前1个月,组织“业主开放日”活动,由专业工程师陪同预检,整个流程共计76项标准化服务动作的行动体系。

金科重庆区域制定出十大专业质量管控体系,上千个质量管控节点,欲“出于图纸,而超越图纸”;豫鲁区域则是强化工程体系建设,建立了1个制度、16个办法、8个标准、7个指引、7个配套文件。

2022年初,金科还打造一年的“金工智造”智能驱动系统也上线运行,这套系统以项目全生命周期为时间维度,以项目关键工作为着手点,以“应知、应会、应为”逻辑为任务触发、完成方式,能及时提醒项目成员按时完成相关工作,相当于又加了一道保险。

完善交付服务体系

护航业主理想生活

进入到交付环节,金科不断完善交付服务体系。每一户业主都有专属陪验小组全程验房,是金科交付的标配。验房工程师一对一全程陪同,大至公共空间的单元门禁、公共电梯,小至家里的门窗、地面、墙面、开关、防水层、阴阳角等,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据了解,金科“柳州揽山庭”项目交付期间,做到了5分钟内上门、15分钟内处理解决、3天内整改回访的极速处理;金科豫鲁区域通过配备专业验房师,报事处理采用“117法则”,即当天上报、当天复核查验、7天内反馈处理进度。

此外,为了营造温馨的收房氛围,川云区域在夏日提供银耳汤和绿豆汤解暑纳凉;华北区域为业主婚房提前验收,给交付当天正值生日的业主过生日;两广区域更是进行主题交付,试点“交房即交证”……

正是在这样的交付体系的保障之下,金科2022年涌现出重庆翰粼天辰、杭州博翠碧蓝湾、成都博翠湾、桂林集美江山、集美玉溪星台、宜昌云玺台等一大批优秀项目。按期按质交付再叠加软服务,金科全年149个项目、1281万平交付成果背后,不仅是交付力的体现,更是产品力与服务力加持的结果。(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依托县域医共体提升农村医疗保障能力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重医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郭述良就当前重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有哪些应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勇介绍,目前农村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较差,医疗技术较落后,特别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农村地区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广大农民朋友是疫情防控的脆弱群体,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六方面着力 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就目前重庆社会面的感染情况,实施“乙类乙管”后重庆会采取哪些细化措施来进一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畔介绍,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疫情形势的变化、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防控经验的积累,重庆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工作任务,已经从“防感染”转向了“保健康、防重症”。…
重庆发布“乙类乙管”12条防疫新规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杨琳介绍了相关情况。 杨琳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结合重庆市实际,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防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以及疫情监测、检测、防控指引、个人防护指南、防控培训等5个专项方案,主要有二个方面的调整优化: 第一,以老年人、孕产妇和婴幼儿为重点调整防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