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山恋橙两江四岸重庆新年礼橙推介会举行

2023年01月09日15:24 |
小字号

1月8日晚,三峡柑橘·巫山恋橙两江四岸重庆新年礼橙推介会在洪崖洞客运码头交运明珠号游轮举行。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三峡库区是世界柑橘原产地之一,柑橘产业已经成为三峡库区骨干支柱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巫山恋橙是“三峡柑橘”的代表品牌之一,也是恋城巫山和山城重庆的“金名片”之一,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品牌营销新形式,提升巫山恋橙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柑橘产业提档升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国家柑橘工程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洪国伟向来宾推介巫山恋橙,他说,巫山县拥有最佳的果业生产气候和内外兼具的柑橘品种优势,近年来,巫山恋橙种植规模稳步增加、品种结构不断优化、品牌建设扎实推进,目前,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达10.5万吨,其两大拳头品种——纽荷尔和W·默科特果形端庄、果色橙红、果肉细腻、酸甜适口、风味浓郁、营养丰富,是冬季广受欢迎的时令果品,也是新春佳节居家、送礼的不二之选。针对巫山恋橙未来发展方向,他建议要坚持“大基地、小单元、多主体、单品类、集群化”的生产模式,与当地文化旅游相结合,走出一条巫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黄阳发言表示,洪九果品与巫山恋橙一路同行,见证了巫山恋橙凭借其优越的品质和响亮的品牌深受各地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冬季水果市场上最受追捧的水果之一。同时,他代表全体经销商发出“橙”信宣言,表示将全力构建诚信和谐的经营环境,确保巫山恋橙达到安全、卫生、优质的质量要求。

现场举行了巫山恋橙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与重庆红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峡柑橘集团、重庆重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巫山恋橙战略合作协议。

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晓蓉向全体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现场推介了巫山恋橙等巫山特色农产品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景点,并邀请来宾莅临巫山,领略胜景迭出、江山如画的美景,感受神女故乡、梦幻云雨的风情。

即日起,巫山恋橙将进驻三峡两江游轮,并通过主城2000余家菜鸟驿站面向社区居民销售,在这个冬天,为三峡游客、主城市民和全国消费者送上甜蜜团圆、吉祥如意的“新年礼橙”。(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