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打好“三峡牌” 长江三峡文化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2023年01月09日18:22 |
小字号

1月8日,长江三峡文化旅游发展论坛举行。众多旅游行业专家、川渝鄂等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重庆市万州区,以“旅游”为圆心,“发展”为半径,画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万州区是重庆市唯一规划的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州区正加快构建“铁公水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更多元、更方便、更快捷的出游选择。

该负责人表示,万州区拥有广阔的文旅消费市场,正全面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同时,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纵深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打好“三峡牌”,奋力在推动长江三峡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万州担当、作出万州贡献。

山水相依,人文荟萃。基于万州区独特的自然禀赋,众多行业专家进行头脑风暴,为万州区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庙会蓝图。

“畅游三峡、万州出发”,万州拥有高铁、高速、航空、港口等较为完备的水陆空铁立体交通优势,将如何利用这些优势,推动万州文旅升级?

对此,光华俱乐部有限公司理事长向宏表示,万州区需要持续巩固提升交通优势,抓住机场改扩建的契机,进一步完善万州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成区域性枢纽机场,进一步发掘航空市场潜力,让周边共享机场的便利。同时,充分利用与重庆主城一个小时的距离,与主城共同唱响双重协奏曲,共同讲好山的故事、水的故事。

“挺多朋友问我:‘你去万州了烤鱼吃了吗?’这就说明大家对万州产生了粘连感,这让我感到万州发展旅游的潜力是非常大的。”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戴斌说。

他表示,万州区要聚焦旅游形象的建构和维护,积极进行旅游接待体系的完善,同时,提升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能效。“万州人的热情,生活的品质,烤鱼的滋味,游客和恋人或是家人在这里享受的时光故事,这些才是旅游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和当代生活息息相关的。”(黄亚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