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以榜样力量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2023年01月12日08:2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11日,“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举行揭晓。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现场除颁布了“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外,还颁布了“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重庆经济改革创新案例”“成渝地区协同发展创新案例”等奖项,30位活跃在重庆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年度人物和16项创新案例斩获殊荣。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一向被视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这些参评人的上榜,显示出重庆已集聚了一批具有行业领导力的科技型企业,为重庆融入并引领国家战略抢占了先机,同时,标杆性的“人物”不仅为重庆经济各领域树立了“榜样”,更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推动重庆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将迈入新阶段。

本届获奖者所在的企业中,2021年营业额过千亿元的1家,过百亿元的4家,过十亿元的16家;2021年纳税额过亿元的7家,过千万元的20家;研发经费过亿元的9家,过千万元的26家;研发投入强度超5%的17家。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14届,见证了重庆经济的高速发展,历届评选出的年度经济人物,更是重庆经济飞速发展的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评选活动在原有人物类奖项的基础上,增设“重庆经济改革创新案例”和“成渝地区协同发展创新案例”2个奖项,受到社会热切关注,吸引各界踊跃报名。

本次获选的30位经济年度人物,奋斗于汽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重庆优势产业,其中不少来自新材料、半导体、光电传感设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他们正带领着企业和优秀人才在新兴产业的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记者 陈钧)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