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永川设立“人才日”

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

2023年01月12日08:2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11日,永川区十里荷香拓展训练场,年轻人在全区青年人才联谊交友会上参加“信任基石”活动。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1月11日,永川区十里荷香拓展训练场,年轻人在全区青年人才联谊交友会上参加“信任基石”活动。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1月11日是永川区的首届“人才日”。当日,该区举办首届“永川人才日”开幕式及系列活动,营造了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

“人才资源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竞争成为地方综合实力竞争的核心要素之一。”永川区委负责人表示,永川是全国知名的职教城和全市新型工业化主战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明确支持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这不仅为永川描绘了未来美好前景,也为各类人才在永川创新创业创造、筑梦逐梦圆梦提供了广阔空间。设立“永川人才日”的目的,就是全方位提升“育才”水平、拓展“引才”渠道、优化“留才”环境、完善“用才”机制、营造“爱才”氛围,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永川区突出引育并重,涵养人才发展“源头活水”,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其中在“双招双引”方面,该区围绕全区产业发展需要,2022年聘请中科院院士杨正林担任区政府科技顾问,柔性引进何继善、谭建荣等7名院士担任产业领军人才,为永川产业发展问症把脉、建言献策,全年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00余人,签约引进项目184个,合同额约805.9亿元。

“人才回引”方面,该区分行业分领域构建“情系永川”人才库,通过感情联络、项目推荐等方式,先后回引西南大学夏庆友、四川大学丁桑岚、重庆科技学院周雄等多名永川籍专家人才回乡创建高能级研发平台。

“永川人才日”当天,永川举办了优秀人才代表座谈会、2023年人才云端招聘会、启用新一批“永川人才之家”、启用永川区首个青年人才驿站、开展青年人才联谊交友等系列活动。据介绍,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永川人才之家”,共有人才公寓2961套,可容纳6100人入住,并配有“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及商超、食堂等完善配套设施。(记者 周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