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永川: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开业

2022年09月28日20:32 |
小字号

9月28日,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开业活动在重庆永川举行,15个高端制剂项目集中正式启动。

该基地坐落于重庆永川区凤凰湖园区PSA科技园,占地面积4149平米,现已签订合同额近6000万元,入驻15个高端原料及制剂项目。预计到2025年底,申报项目数量不低于30个,落户永川的MAH批文数将不低于10个,总产值超5亿元。

据了解,目前一期项目可开展基于绿色化学技术的高端原辅料开发、仿制及高端替代研究、改良型新药研究及中试放大等工作。二期将启动细胞基因治疗CRO公司、CDMO基地、重庆MAH信息平台及管理中心板块建设,助力永川打造成成渝地区医药研发高地。

开业活动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业活动现场。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永川区常务副区长邓文表示,永川区具备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较好的发展基础。未来,永川将在蛋白类原料及生物制剂、培养基材料及干细胞、新康养服务等多个方向发力。力争到2025年,永川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集聚企业和孵化项目数量100个左右;到2030年,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集聚企业和孵化项目数量300个左右,将永川打造为西部“智慧康谷”和成渝地区生物技术与主动健康相结合的产业发展高地。

当前,永川正全面实施“223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国家医学中心重庆永川分中心建设为契机,永川加快培育产业新主体、新业态、新模式,成功引进杨正林、夏庆友、丁显平等教授团队,顺利签约重庆(永川)生命科学研究院、西部宠物生命科学研究院,携手西南大学、国药集团等共同打造生物技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迈出坚实步伐。

下一步,永川将紧紧围绕成渝两地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标,加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生物制药企业、研发平台等引进和培育力度,重点发展康复器械、医疗设备、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医用耗材、体外诊断试剂、健康服务等,推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良好起步。(徐雯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70名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相同,仍为870名,将于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选出。…
驾驶新能源车跑重庆高速 这137处服务区可充电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目前,全市高速路网137处服务区充电站已对外开放,国庆假期驾驶新能源车跑高速,可在这些服务区便捷充电。 重庆高速全路网共有168处服务区,目前,有139处服务区已设置了充电站(其中2处暂未对外开放),累计设置了556个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重医大与三峡博物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7日,重庆医科大学在缙云校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医科大学馆校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此次重庆医科大学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携手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重庆医科大学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