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首家驻外省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在重庆揭牌

2023年01月17日12:09 |
小字号

近日,华蓥市驻重庆农民工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华蓥市建立的第一家驻外省农民工服务工作站,也标志着14000多名华蓥籍农民工在重庆有了“代言人”和“娘家人”。

“华蓥市是四川省重要的劳务输出基地,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近10万人,其中去往广东省和重庆市人员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该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对农民工的综合服务水平,该市首家驻外省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应运而生。

据了解,华蓥市驻重庆农民工服务工作站依托重庆市渝北区华蓥商会成立,设站长1名,由重庆市渝北区华蓥商会会长兼职;副站长2名。主要职责包括收集整理当地企业的用工信息、及时向华蓥市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并协助华蓥籍农民工转移就业。

除此之外,该农民工服务工作站还积极为华蓥招商引资、园区企业招工、回引创业牵线搭桥;为在渝的华蓥籍农民工和重庆籍农民工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协助组织当地华蓥籍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为在渝的华蓥籍农民工和重庆籍农民工协调解决华蓥籍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等具体问题。

“春节临近,我们也在积极筹备华蓥籍驻重庆农民工走访慰问等关爱服务,同时为农民工返乡做好服务保障,让在外务工的华蓥籍农民工在务工地就能找到‘家的温暖’。”该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