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志愿者爱心铺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

2023年01月13日17:38 |
小字号

1月10日,在广安客运枢纽站,来自该市人社局、总工会的志愿者们为到站返乡农民工送上返乡新春礼包,礼包既有春联、纸巾、围裙等生活用品,还有岗位信息、创业就业政策等。

据了解,广安市在外务工的农民工约有156万余人。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春运期间,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以及邮政广安分公司等单位部门,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联合开展“温暖回家路 关爱农民工”活动,为返乡农民工送去暖心问候和就业服务保障。

“刚回到家乡就收到满满的祝福和关心,让我感觉很温暖。”返乡农民工罗瑞锋收到大礼包后说。

除了送上返乡新春礼包外,此次活动还广泛收集适合农民工群体的就业岗位信息,适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直播带岗”活动,让广大求职者以及未返乡农民工“云参观”本地园区及知名企业,让有技术、有意愿的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参与到广安市乡村振兴当中,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今年春运期间我们开展‘温暖回家路 关爱农民工’活动,能够让农民工及时了解返乡创业政策、招聘信息,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安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洋说。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