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9名同志、1个集体被授予“武隆荣光奖”荣誉称号

2023年01月19日11:35 |
小字号

1月18日,2022年“武隆荣光奖”评选表彰典礼举行,4名个人、1个集体被授予“武隆荣光奖”特别奖,9名同志、1个团体被授予2022年“武隆荣光奖”,12名同志、3个集体被授予“武隆荣光奖”提名奖。

”武隆荣光奖“。代君君摄

”武隆荣光奖“。代君君摄

“武隆荣光奖”启动以来,引起了武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一大批武隆市民、在武隆工作生活的非武隆籍人士、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武隆籍人士及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其他人士或集体、人民团体纷纷参与了表彰投票活动。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坚持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活动参照为推动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或取得重大荣誉,或在某个方面、领域、行业取得突破性工作进展,为武隆争得了荣誉或良好的社会声誉,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的个人及团体。

最终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陈宗懋,“巴蜀译翁”杨武能、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刘国枢、武隆区医护人员群体被授予“武隆荣光奖”特别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旦华、全国劳动模范申建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永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张麒麟、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童敏等被授予2022年“武隆荣光奖”。

据介绍,2022年武隆区紧紧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围绕“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发展目标,强力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助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此次表彰奖励将进一步激发武隆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代君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