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重庆电力:护航春运 “电亮”归途

2023年01月24日20:11 |
小字号

国网重庆电力员工走访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确保春运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向江微摄

国网重庆电力员工走访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确保春运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向江微摄

春运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来客流高峰。1月24日,为确保机场供电安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积极走访,加强用电指导,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今年春节,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客运量显著增加,叠加今冬低气温影响,需高度关注机场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情况。

“负荷运行情况如何?增长幅度大不大?”早上十点半,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营销)服务队队员闵一和杨鑫来到机场110千伏齐心变电站。

“一定要加强监控,注意设备温度的变化,近期持续低温,需要密切监测室外设备是否存在霜冻和覆冰,变压器有无渗油的现象。”在现场,闵一和杨鑫对站内供电设备展开了用电设施安全检查,并与用户进行交流。

期间,他们还检查了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等用电设施,帮助企业分析用电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防范安全用电风险。

供电设施设备是机场安全运行的基石。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国网重庆电力组织员工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主动了解用电需求和负荷增长情况,针对性开展春运保供电服务。

“多亏你们来指导帮忙,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更安心啦!”在调度控制室,机场动力能源部调控中心主任彭伯利对队员们前来走访很是感激。

春运期间,国网重庆电力加强与机场、火车站及其它交通枢纽的沟通联系,扎实做好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让春运畅通无忧,“电”亮旅客回家路。(向江微)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