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九龙坡区:让春节“红”遇上环保“绿”

2023年01月26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6日电 (胡虹)新春佳节,年味正浓,九龙坡区分类办举办“垃圾分类,时尚过年”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第一站在黄桷坪街道——光影艺术节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为垃圾分类注入新活力,营造“扮靓人居、喜迎新春”的良好氛围。

寓教于乐 让垃圾分类种在心田

活动现场,九龙坡区分类办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商户讲解垃圾分类常识,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分发环保宣传小手册,以互动游戏的方式,体验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播低碳环保理念。

“垃圾分类跳跳跳”趣味游戏,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游戏要求参与者从开始区域走到终点都必须是第一排选择的那一类垃圾,让居民们能迅速判断垃圾的分类。现场居民们兴致勃勃,有的眉头紧锁、有的跃跃欲试。

“一直以为空药瓶是可回收物,经过今天的游戏才知道原来它是有害垃圾。”李阿姨说道。居民们在热烈的氛围中互相分享着自己在日常垃圾分类中的经验做法,在欢快的气氛中将垃圾分类知识和各种好方法纷纷“收入囊中”,将绿色环保理念深深种在心田。

绘出环保 让垃圾分类深入童心

一起“绘”出生活,把文明低碳“袋”回家。孩子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不同的手袋图案,在他们的精心描绘下,灵活鲜活的卡通形象跃然呈现,一个个空白环保袋也鲜活生动起来,色彩斑斓的形象在他们的画笔下活灵活现。通过本次活动,带动小朋友从小树立分类意识,同时也让广大家长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刻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氛围。

年味十足 让垃圾分类内化于行

本次活动共为大家精心准备了40个灯谜,其中还有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宣传无处不在,灯谜也个个精彩。

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及过往群众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重要性及垃圾的具体分类,引导居民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继续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时尚过年”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参与度,让居民在春节期间能更加主动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春节“红”遇上环保“绿”。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