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节后第一天 中心城区各医院迎来就诊小高峰

2023年01月29日08:1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月2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各医院迎来就诊小高峰,以西南医院为例,截至当日16:40,该院门急诊挂号人数达10186人。据不完全统计,就诊人群多数集中在呼吸科、消化内科、眼科等科室最打挤。

上午8点多,西南医院门诊大厅已是人潮涌动,无论是挂号收费窗口,还是取药窗口,都排起了长队。

面对激增的门诊患者,医院先后开设了17个分诊台,并向就诊患者数量较多的科室增派人手。

“就算是过春节,也要悠着点,不然肠胃哪里受得了。”在消化内科门诊,副主任陈磊正在给一位出现胃溃疡症状的患者讲解相关注意事项。

陈磊说,从初三开始,就诊患者明显比平日增加。“很多人因消化不良、腹部不适前来就诊,病因都和大吃大喝有关。”

除消化内科外,呼吸科也排起了长队。“从早上8点开始接诊,连水顾不上喝一口,就诊的患者太多了。”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晓梅说,直到中午12点多,她接诊了70名患者。

杨晓梅说,在就诊患者中,有新冠病毒感染者,也有肺结节、慢阻肺等呼吸道疾病患者。“和春节前相比,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所减少。”

节后第一天,眼科也迎来众多学生就诊。西南医院眼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临近开学,前来就诊的学生数量明显增多,特别是近视手术,仅28日就预约了20多台近视手术。

专家提醒,按照往年经验,就诊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如果不是急症,市民最好错峰就诊。(记者 李珩)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