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闹元宵活动2月4日举办

2023年01月31日18:50 |
小字号

往年闹元宵民俗活动现场。景区供图

往年闹元宵民俗活动现场。景区供图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开心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4日下午,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举办“游客大舞台·欢乐闹元宵”主题文化娱乐活动。

本次活动由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涪陵区商务委员会、涪陵区人民政府蔺市街道办事处指导,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主办,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中心)、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蓝天艺术团等协办。

活动分为 “非遗民俗闹元宵”、“兔年主题画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文艺汇演、“品重庆味麻辣汤圆”、“龙灯篝火晚会”、“双子塔烟花祈福”六大环节,可以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年味民俗,享受传统节日的乐趣。其中,“非遗民俗闹元宵”环节将带来打年宵、划旱船、涪陵非遗龙潭八牌锣鼓、国际友人体验舞龙等广场联欢表演,还有夜晚的龙灯篝火大联欢,游客都可以参与其中,同庆同乐。

在双子塔烟花祈福环节,放河灯、猜灯谜、挂祈福牌、烟花秀是这里每年元宵节最隆重的仪式,很多市民与游客都会在这里见证这一刻。双子塔位于美心红酒小镇湿地公园,是燃放烟花的最佳地点,本身这座建筑以及水中蜿蜒步道就很美观,再搭配上烟花,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闹元宵民俗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深受市民游客的欢迎和喜爱。景区通过举行盛大的闹元宵文化娱乐活动,持续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活动融入传统民俗、非遗文化、趣味游园、龙灯篝火、双塔烟花秀等元素,将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也让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第三届年味文化节圆满收官。(田忠)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