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区2022年非遗购物节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04日13:21 |
小字号

  6月2日,由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研究保护中心)主办,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黎升艺术团协办的“涪陵区2022年非遗购物节”在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启动,这也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涪陵区开展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当天,汇聚涪陵区非遗工坊、非遗老字号、非遗企业20余家商家集中宣传展示了涪陵区丰富的非遗资源,增加了公众对非遗的了解,促进了非遗走进生活。其中包括非遗产品、非遗文创、手工DIY、特色美食等,吸引了大量市民与游客观展。涪陵榨菜传统制作技艺、涪陵油醪糟传统制作技艺、涪州糖画、涪州古法传统结绳技艺等展位,更是深受大家喜爱。特别策划的运河龙舟游园也将开幕活动气氛推上了高潮。

  此外,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在非遗集市特别策划了“粽子三十六变”宴,五彩粽、糖果粽、牛排粽、项链粽、糖画粽、红酒粽、烤粽、棒棒糖粽等近20余种特色粽子供游客免费品尝,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增添了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人民非遗 人民共享”,非遗不仅仅是传统的艺术瑰宝,既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更是一种可转化为消费品的商业资源,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利用其商业价值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研究保护中心)李婧表示。下一步,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研究保护中心)将为非遗传承人与大众文化消费搭建平台,焕发非遗经济新活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6月2日持续到月底,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为涪陵非遗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共识、激发澎湃动力,让非遗真正实现零距离走进大众、融入生活。(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