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企业资本下乡 美心红酒小镇共创乡村大发展

2022年04月25日10:59 |
小字号

  4月22日,重庆市工商联带领70多家企业负责人到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进行考察活动。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重庆市餐饮商会、旅游商会、国际合作商会、大健康产业商会的会员及农业相关产业共同携手,助力城市资本下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紧扣大走访,共促双循环”考察活动,多家企业对乡村旅游产业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发展信心,在农旅融合新模式下,乡村旅游市场大有可为,发展前景广阔。在深入细致考察、参观、了解完景区建设情况后,重庆君豪国际旅行社、重庆功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锦渝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康旅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实力企业当即与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王进等领导及多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涪陵区区委统战部部长庹灿、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靖开媛、涪陵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会、涪陵区工商联副主席杨斌等领导参加了部分活动。

  本次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涵盖团队旅游、餐饮、农业观光、康养、农商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城市资本下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农业观光,打通农产品外销渠道,保护乡村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兴业新农村,鼓励年轻人返乡创业,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等多种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2021年美心红酒小镇全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景区收入1.5亿元。“我们已经尝到参与乡村振兴的‘甜头’”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美心红酒小镇“高速+”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被列为重庆市“市级重大项目”。该示范区集体验购物、农业观光、农业种植、乡村民宿、康养休闲为一体,引入万亩葡萄种植项目,并推进土地宜机化改造,将杂草丛生的“荒山”改造成葡萄飘香的果园;引进国际先进的葡萄酒酿造技术,建设集采摘、参观、品味、购买于一体的葡萄酒庄园;打造观云海、4500°螺旋楼梯、悬崖酒店、高空观景长廊,联动村民打造高端民宿等项目。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近年来不断探索农业+文化+交通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强与周边乡镇村落的区域合作,积极引进国际国内大型文旅融合项目投资落地,充分利用长江、梨香溪、蔺市古镇、鸡公山和泡桐村得天独厚的山水田园自然资源优势,打造以红酒为IP,融合山地游乐园、商务酒店、特色民宿、索道观光、乡村旅游、生态康养、葡萄种植、林下养殖、购物集市等,集游、购、娱、食、住、养为一体的新复合型旅游度假区。

  目前,景区正在打造索道环线公园,全线近10公里,分为9条线,总投资超2亿元,9条线将形成空中环线交通网络,把景区与涪陵的农村风光串联起来。今年五一期间索道公园的6条线路即将开启运营。所谓交通畅则百业旺,作为景区“交农旅融合”的重要一环,这些索道不仅是旅游观光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乡村振兴经济带”,打通乡村旅游“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改善地形制约,以空中游的形式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助推涪陵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的转型。

  乡村振兴是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引擎,在“双循环”新格局下,重庆越来越多企业将眼光瞄准广阔的乡村市场。此次美心红酒小镇成功与多家实力企业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将进一步探索新型乡村旅游与休闲种植观光的有机结合,实施“政府+公司+项目+村民入股”的抱团合力模式,结合涪陵区的各项旅游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技术引进与项目合作,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和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互惠共赢。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表示,举办此次考察活动,旨在促进大家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探索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市工商联还将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企业和商会的综合优势,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共同为涪陵区乡村振兴文旅项目作出贡献。(蒋海涛)

  来源:涪陵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涉案2亿元 重庆警方侦破一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重庆酉阳警方联合两江新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人,冻结银行卡400余张,扣押涉案车辆6辆、电脑16台、手机217部,涉案资金达2亿元。…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查到了,查到了,钱已经到账上了!有了这个平台,线上申请司法救助太方便了,太感谢了!”近日,远在吉林的娄先生,在收到1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给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沈迎春打来电话,连连称谢。 这个电话的背后,是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