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岚天乡: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03日15:35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城口县岚天乡早行动,早安排,早落实,切实推进三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动态走访盘底数。岚天乡组织乡村干部驻村队员60多人利用20多天时间,对全乡800多户农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宣传疫苗接种、务工就业、产业扶持、医疗保险等20多条惠民政策,摸清每个家庭外出务工、健康保障、人口变化等相关情况,规划好每个家庭的中药材发展、生禽养殖、农产品种植等相关产业。

利益联结惠民生。集体经济组织入股乡村民俗等旅游项目实现年终分红40余万元3200农户因此受益。126户农户将农副产品在本地销售到本地森林人家实现收入15万元。春节期间共有150余名游客慕名来到磐石民俗体验乡土年味,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万元。

城乡提升取实效。岚天乡落实网格化管理,全乡50余名机关职工全员下沉到12个网格,对梳理出的60多条问题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形成作战图,序时推进完成整改。同时,利用积分超市奖惩动员18个院落425户农户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扫保障节日期间的村庄整洁。基础设置不断完善。规划开发大巴山生物多样性研学基地,陈家坪旅游地产项目,升级改造景观道路,丰富旅游业态提升乡村品味。(陈明)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