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启动“校园蓝盾”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23年02月13日01:16 |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 (陈琦)今年春季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学校迎来的第一个开学季。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消息,近日开展的“校园蓝盾”专项执法检查,已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学校进行整改。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包括:开学前师生新冠病毒感染及健康状况的摸排情况,开学后师生健康监测和健康的管理情况,医疗机构或保健室是否配齐专业人员,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是否达标,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配置等教学卫生情况,以及学生宿舍通风换气、卫生间消毒等情况。

截至目前,重庆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087人次,检查各类学校437所,出具监督意见书133份,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学校进行整改。

“从目前检查的情况看,各个学校按要求开展了师生健康排查、饮用水水质检测、环境清洁消毒,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卫生管理知识培训。”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说,但也有少数学校存在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制度不严格、学校医务室或保健室设置不规范、教室采光照明不达标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严格督促整改落实。目前,根据各类学校的开学进度,各区县“校园蓝盾”专项检查将持续开展,对各类学校的监督检查实现全覆盖。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