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鼻整形的选择与权衡

2023年02月14日15:06 |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健康视频节目,我是主持人文彦。鼻子位于面部的中心,常被称之为“五官之王”,虽略有夸张之嫌,但是鼻子的高低、美丑,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的美观。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隆鼻手术逐渐成为美容外科中做的最多的手术之一,那么鼻整形手术该如何选择?如何才能做出满意的鼻子?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铜雀台整形美容医院院长欧阳春,和我们聊一聊相关话题。欧阳院长,您好!

欧阳春: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鼻整形,对于手术和非手术的方式,欧阳院长您怎么样看待这两种方式呢?

欧阳春:我们常规指的非手术方式是注射填充。我个人认为这种方式是针对鼻部有一定基础条件,鼻梁整体不低只是局部低或者局部线条不流畅的爱美者。针对鼻梁整体非常低,又期待做出较大改变,且维持时间长的爱美者而言,选择手术方案效果会更明显。再加上鼻部结构有很多部位,注射方式并不能有效全面解决,比如鼻头圆钝和鼻翼肥大。虽然相比手术而言注射方式更微创,但通过手术方式可以长期稳定拥有鼻部轮廓,还可以对鼻部各亚单位进行整体美化。

主持人:求美者决定做鼻子时,应该如何和医生沟通?

欧阳春:我认为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有效沟通。一是关于好看鼻子的美学沟通,毕竟鼻子的审美非常考究,不是鼻背矮了就做高,鼻基底凹陷就疯狂填充,我们既要一步到位的整体好看,也要像妈生般的自然协调,双方都要有这个意识,达成一致的沟通效果;二是对所选的术式及材料进行有效沟通,医生有义务和责任告知爱美者每一个选择的优缺点,协助顾客选择更适宜的美鼻方案;三是对未来预期的有效沟通,做完鼻子有一定恢复肿胀期,通常情况是1-3个月,爱美者需要在此期间做好心理准备,度过这段时间鼻子就逐渐自然漂亮。如果能做到有效沟通,医生和求美者才可以共同做出一款符合爱美者预期的鼻子。

主持人:近年来选择鼻修复的人群也不在少数,那应该怎么样才能做出好看的鼻子?

欧阳春:中国现代鼻综合整形历史发展时间较短,我们这一代医生都是从2005年开始接触达拉斯隆鼻以及韩国鼻整形技术,迄今也就17年左右。初期,我们中国医生以为学习到达拉斯隆鼻理论就掌握了鼻整形技术的精髓。事实并非如此,鼻整形技术需要大量的临床经验累积,才能把基础理论知识演变成为实战技巧。在此阶段,我们在临床中不断探索,日积月累下逐渐技术变得成熟,认知也在不断地提升。从学习到应用,创新到突破,再到国际舞台上分享中国人的鼻整形技术,这个过程我们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现在的国内鼻整形技术,基本可以满足不同爱美者的需求,前提是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案和操作医生。

主持人:那做肋软骨隆鼻就可以确保不做鼻修复吗?

欧阳春:这个答案在我这里是不能完全确保。肋软骨因为相融性好,很快与鼻部组织建立血供,同时也易雕刻成型,手感更自然真实,是爱美者和医生都喜欢的一种隆鼻方式。但是肋软骨隆鼻不是随便一个医生都能掌控的技术。像我自己也有17年技术打底,但我也不敢保障百分百的顾客满意。中国肋软骨隆鼻技术的发展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多带带青年医生,让他们在实战中少走十年前中国鼻整形的弯路,可以尽快地掌控精髓,但是也是需要足够多的时间打磨才能出精品。为了减少返修率,我还是要多强调一点,就是一定要做好术前沟通,只有充分的沟通才能降低手术的不满意率,达到爱美者心里预期的良好效果。

主持人:好的,感谢欧阳院长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欧阳春: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